全部

随地吐痰、闯红灯、楼道堆物……周口拟出台的《条例》有七大内容约束你

来源:周口日报微信

作者:

2020-03-23

近日,记者从市文明办了解到,为了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维护“五城联创”成果,回应民众反映强烈的不文明现象,我市拟出台《周口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据了解,《条例》将重点解决以下问题:

一是环境卫生方面,包括随地吐痰、随意倒垃圾、在禁止吸烟的场所吸烟等。

二是公共秩序方面,包括从建筑物向外抛物、公共场所袒胸露背、文体活动扰民等。

三是交通出行方面,包括闯红灯、公交车霸座、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等。

四是社区生活方面,包括在楼道堆放杂物、遛狗不栓绳、安装地锁等。

五是旅游秩序方面,包括攀折花木、违规投喂动物。

六是网络电信方面,包括擅自泄露他人信息和隐私、发送骚扰短信等。

七是乡村陋习方面,包括红白事攀比浪费、赌博、不讲卫生、环境脏乱差等。

根据立法工作的时间安排,《条例(草案)》将于6月15日前以市政府法规议案形式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2020年6月下旬,市人大常委会对《条例(草案)》进行第一次审议;2020年10月下旬,市人大常委会第二次审议、表决;2020年11月,报省人大常委会审查批准。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