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生态西瓜甜到瓜农心里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孙安平

2020-03-2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孙安平

3月23日,在沈丘县周营镇马营村的一个大棚生态西瓜基地,瓜农们都在忙着抹芽、打杈、授粉、除草、整理瓜蔓等瓜田管理的“精细活”。一位瓜农边忙着边说:“俺这西瓜从育苗到上市大概需要4个月的时间,第一茬西瓜过‘五一’节时就能上市了。”

近年来,该镇结合市场,引导群众进行调整种植结构,规模发展大棚生态西瓜。由于技术服务做得好,再加上品种优良,栽培出的西瓜皮薄、瓤厚、甜蜜度高,投放市场后很是紧销,每到西瓜该上市前,就有大批商户直接到大棚内订购西瓜。

目前,由于种植生态西瓜的经济效益相当可观,辐射带动更多的农民大力发展西瓜种植,王寨村一户农民通过土地流转就种植了百余亩的大棚生态西瓜。现在,该镇已有大棚订单西瓜1800余亩,亩产可达8000斤,成为当地农户增收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