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县东王营乡强制拆除两座大型商混站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2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高洪驰

为认真贯彻落实周口市污染防治攻坚誓师大会精神,西华县东王营乡党委、政府主动作为、果断出击,打响了蓝天保卫战。3月23日,该乡在县环保局、住建局有关人员的配合下,组织人员将境内的两座商混站强制拆除。

当日上午9时许,在乡长高良才的指挥下,首先对位于首帕于行政村北面的一座商混站开始拆除。只见专业拆迁队人员架好脚手架,对商混站的传送装置外围挡进行拆除,很快一块块挡板被拆掉。随后,专业拆迁队又来到位于东王营行政村后的另一座商混站。记者看到,商混站的围挡已经基本拆除完毕,四个大型搅拌罐和搅拌塔显露出来,拆迁人员正在焊接脚手架,准备对搅拌塔进行拆除。

据了解,位于首帕于行政村北面的商混站原是修建郑亳高铁时所建,主要对高铁供应混凝土。郑亳高铁完工后,原商混站被当地一位群众收购转为民用。但是,该商混站转为民用后,在未完善相关手续的情况下开始生产,被群众举报。而位于东王营行政村后的另外一座商混站在周口市中州大道的延伸线上,紧临武潢公路。为消除这两座商混站对周围环境带来的不良影响,东王营乡多次对商混站负责人进行思想工作,但是两座商混站迟迟没有拆除。

高良才表示,凡是在东王营境内环保手续不完善和污染企业坚决一律拆除,绝不手软。

截止记者发稿时,两座商混站正在有序拆除中。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