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石槽镇党员干部无偿献血助抗疫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2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朱柯豫

3月23日,郸城县石槽镇组织镇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开展“热血战疫 爱心续航”无偿献血活动,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带头参与,广大群众踊跃报名,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力量。

据了解,此次献血活动采取分时段、分批次的形式进行,避免人员大量聚集。活动现场,在镇城管人员的指引下进行手部消毒,有序间隔排队填写登记表,在测量血压、抽血化验合格后分散就座,等候采血。处理创口之后,由镇工作人员帯到休息区,每人提供1碗鸡汤、10斤鸡蛋并耐心讲解献血后注意事项。

活动还吸引了过路行人的参与。上午10时左右,一位外出购物的罗庄行政村村民途经活动现场,经询问了解后,现场报名参与献血。他说:“活动现场的氛围感染了我,献血能够挽救生命,对他人、对社会、对防控疫情都有帮助,是一件有价值的事!”

据悉,此次活动共有212名干部职工和热心群众参与,成功献血36800毫升,用实际行动助力抗疫,诠释爱心、责任与担当的生动内涵,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