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有个“小婺源”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付永奇

2020-03-2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文/图

3月23日,市民在商水县邓城镇沙河葫芦湾水利枢纽附近欣赏油菜花。

葫芦湾水利枢纽在邓城镇西3公里白蛇村北,这里土地肥沃,水草丰美,自然风光与历史人文典故交相生辉,是我市沙颍河水上旅游的观景地之一。

去年以来,为配合沙颍河水上旅游项目发展,邓城镇在这里连片种植了上千亩油菜。仲春时节,油菜花全面盛开,遍地金黄,香飘两岸。

面朝沙河水,春暖花开香。大片竞相绽放的油菜花,配合着明媚的阳光、温暖的春风、碧波荡漾的沙河,让人心旷神怡,物我两忘。每到下午,许多游客都会来到这里,徜徉在美丽的花海中,呼吸久违的新鲜空气,享受疫情过后的幸福生活。

花香蝶自来。这里的油菜花也吸引了来自周口城市里的许多摄影爱好者,他们用善于发现的慧眼,将这份极致的美定格在画纸上。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