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县2020年全县财政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马治卫

2020-03-2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黄鑫

3月23日上午,太康县召开全县财政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市财政工作会议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回顾总结2019年财政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财政任务。县委常委、副县长韩维俊;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昌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全县财政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市财政局的工作安排,加力提效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财政运行总体稳中有进、好于预期,财政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精准有效、支持打好三大攻坚战成效明显、推进城乡区域协调持续发力、基本民生保障更加有力、财政重点改革持续深化、财政管理绩效不断提升、财政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实的财政保障。

会议强调,2020年,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财政收支管理工作。一方面,做实地方财政收入。采取有效措施,力争做到应收尽收,要牢牢咬住全年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目标任务不放松,确保圆满完成收入任务。另一方面,优化支出结构。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开源节流、精打细算,厉行节约办一切事业。发挥好财政资金精准补短板和民生兜底作用,全力保障“三保”支出,支持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重点人群就业工作,支持教育、社保、医疗卫生等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加快建设覆盖城乡、便捷高效的现代化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进群众性治安防控工程,继续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资金保障,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扎实做好2020年财政工作,必须坚持创新方式、提升绩效,全面统筹、一体推进等原则,落实好各项重点任务。一要坚持做好应对疫情工作,及时研究针对性措施,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稳就业、促消费。二要坚持打好三大攻坚战,坚决防范化解隐形债务,支持打好脱贫攻坚战,补齐生态建设短板。三要坚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四要坚持深化财税体制改革,以推进财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轴,进一步把改革引向深入。五要坚持提升财政管理水平。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持续推动财政治理法制化、规范化、科学化、专业化。六要坚持加强队伍能力建设,要不断提高财政系统干部队伍政治能力,自觉加强学习,勇于担当作为。七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继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旗帜鲜明反对腐败。

韩维俊要求,2020年全县财政工作要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注重结构调整,坚决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认真贯彻“以收定支”原则,坚持政府过紧日子,切实做到有保有压,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强化理论武装,落实财政党建工作责任,提升能力本领,严守纪律规矩,保持廉洁理财,切实以严的作风、实的举措、硬的担当,推动财政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财力保证。

全县财政系统21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此次会议。会议并对2019年财政系统涌现出的14个先进单位和53名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