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巴村镇见缝插绿让农村美起来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付永奇

2020-03-2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田二梅

挖坑、放苗、填土、浇水……进入3月以来,商水县巴村镇处处可见植树场景,各行政村以多种形式对村庄主干道路、房前屋后、闲散院落集中绿化美化,打造既绿又美的花园式村庄。

巴村镇以当前国土绿化行动为契机,按照“见缝插绿、拆危植绿、遍地植绿”的思路,重点打造高品质村庄绿化,实施主干道硬化、街道两侧绿化、村庄庭院绿化、村庄隙地绿化等美化绿化,努力实现村在绿中、路在林中、房在园中、人在景中的美好景象,进一步提升广大村民生活舒适度和幸福感。

在大邵村的村口,大邵村的村民邵中国正在为栽植的树苗浇水,说起村里的变化,他的脸上洋溢着兴奋的光芒:“以前街道两侧杂物多、环境杂乱,现在,道路两旁杂物垃圾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种植的花草树木。自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我们村首先把大街小巷的卫生进行了彻底清理,家家户户都干净整治,道路也硬化了、街道也变绿了、变美了,环境好了,我们住得也舒坦了。”

当前,该镇人居环境整治如火如荼,各行政村挖潜力、补短板,增绿量、提质量,村容村貌都在全面提升。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通过现场观摩、学习评比,以评促改、以评促优,切实让农村人居环境真正‘净起来、绿起来、美起来’。”3月23日下午,在全镇人居环境整治情况现场会上,该镇党委书记王显峰说。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