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因干渠清淤 施工降水排放受阻 市区多条路段积水成河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3-24

本报讯 (记者 彭慧 王映 文/图)“中心城区不少主干道冒污水已经有十多天了,环境脏乱差,居民生活出行很不方便。”近日,不少市民向周口晚报热线反映称,市区大庆路、七一路、工农路等不少路段污水四溢已持续数天(如图),希望有关部门抓紧抢修,恢复正常交通。

20日下午,记者在大庆路与七一路交叉口看到,慢车道两侧污水蔓延长达数百米,多辆轿车就停在污水中。附近居民刘女士表示,大庆路是这两年新改造的道路,可这突然冒出的污水实在让人闹心,严重影响了正常通行和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

记者与市城管局市政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据了解,中心城区部分道路积水情况已经持续一段时间,原因是由于川汇区七一嘉苑安置房正在进行基坑降水施工,大量基坑降水本应流入中心城区交通干渠内,可目前我市正在快马加鞭进行中心城区7条水系综合治理改造工程,市水利局组织人员和机械车辆对干渠前期进行清淤治理,并提前封堵了排水口,导致大量排水在找不到出路的情况下,造成工农路、育新东路、大庆路、七一路等部分路段出现大面积积水。

“我们已经对七一嘉苑的施工单位进行书面整改告知,通过与川汇区、市水利局等单位和部门进行研究与协调,一方面我们加大了对经济开发区杨脑泵站的提排力度,日夜加快抽水,但因基坑降水量太大,只能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另一方面,预计还要等一周时间,待交通干渠清淤作业全面完成后,封堵的排水口恢复正常排水,基坑降水通过交通干渠排到七一路地下管网,最终流入沙颍河内。届时,上述道路将彻底告别积水。”市市政管理处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