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你把群众当亲人,群众才把你当亲人”——记郸城县宁平镇王寨行政村支部书记张永亮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2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卢好亮 

“全体村干部、党员到村室集合!全体村干部、党员到村室集合!全体村干部、党员到村室集合!重要的事儿说三遍。有紧急任务!”今年大年初一,郸城县宁平镇王寨行政村村室的大喇叭骤然响起,村支书张永亮的吆喝声打破了春节的浓郁喜庆氛围。

疫情就是命令。大年初一上午,宁平镇王寨村支部书记张永亮在镇政府接到任务后,就匆匆忙忙赶到村室与在县里接到疫情防控命令赶来的县公安局驻宁平镇王寨村第一书记朱金光一起,迅速召开驻村队员、三委班子和全体党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措施,成立由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双任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吹响战“疫”冲锋号。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却直接关系着全村群众的安全和健康,张永亮下定决心不彻底战胜疫情决不离开前线、决不回家。“既然我是支部书记,王寨村的每一个村民都是我的亲人,守护好一村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我的使命。”张永亮说。

由于王寨村地处偏僻,老人、儿童等体质弱的人较多,村民需要口罩较多,执勤卡点也急需口罩,一时购买口罩成了村里最大的难题。张永亮心急如焚,经多方联系,通过战友在郑州购买口罩1000多个,同时自掏腰包6000余元购买了消毒液,并自己动手对村内公共活动区域及湖北返乡人员家庭进行全面消毒。他还向宁平镇政府、宁平镇派出所、宁平镇卫生院、县疾控中心捐赠消毒液1000多斤,并承诺疫情期间村里所需消毒液他全部承担。

只有宣传到位才能让群众深刻认识到疫情带来的严重危害及疫情防控的重要意义。在每天8点、12点、18点3个饭点,他定时在村室用大喇叭播放新冠病毒防控指南,并通过微信群、宣传条幅、宣传车等,进行广泛宣传。他还组织村组干部、共产党员及志愿者组成6个宣传小分队,分赴6个自然村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向村民宣讲疫情防控措施和自我防护知识,劝导制止人员聚集,营造群防群治良好氛围。

“你把群众当亲人,群众才把你当亲人。”张永亮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两个多月以来,他带领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不畏死神,浴火奋战,筑牢了王寨村抗疫坚强堡垒。村民们深受感动,有的把年前准备好的走亲戚用的方便面、饮料、水果等送到疫情防控检测卡点,对工作队和村干部表示感谢;有的自发组织,成立疫情防控义务宣传队,支援抗疫一线战斗。

在这场战“疫”中,张永亮和他的“战友们”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不怕牺牲,冲锋在前,在疫情战争前线淬炼党性,坚守初心,用铮铮铁骨为村民筑起一道战“疫”钢铁防线。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他顾不上喘口气,又带领大家投入到复工复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中,用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担当和赤胆初心守护群众的安全和健康,绘写王寨村乡村振兴精彩画卷。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