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石槽集乡:倡导“文明祭祖 无烟上坟”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2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王向灵 刘润琪

“往年清明时节上坟,大家总要烧纸放炮,那样既污染环境,又损坏别人的麦苗,影响了文明和谐。现在倡导文明低碳祭拜,作为一名老党员,俺也带头响应乡纪委的‘文明祭祖,无烟上坟’的倡议。”3月22日,沈丘县石槽集乡徐营村老党员张占中说。

为保护好清明期间大气环境质量,顺利打赢环境治理攻坚战,沈丘县石槽集乡纪委积极倡导党员干部带头“文明祭祖,无烟上坟”,树立良好的祭奠新风。 该乡向全乡下发《文明祭祖,无烟上坟》倡导书3万份,在全乡中小学校开展了“小手牵大手 低碳祭拜”活动。要求党员干部带头,开启网上祭扫、植树祭扫、鲜花祭祀、集体共祭等绿色、低碳祭祀方式,减少燃烧迷信用品、燃放烟花爆竹等容易引发空气污染的传统祭祀行为,同时,全乡33个行政村大喇叭每天早中晚3次播放《文明祭祖,无烟上坟》倡导书,营造了清明时节文明祭祖的良好氛围。

目前,该乡植树祭扫、网上祭拜、鲜花祭祀已成时尚,尚未发现燃放烟花爆竹现象。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