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薛振喜到西华县调研指导扶贫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2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李自强

3月24日上午,周口军分区党委常委、副司令员薛振喜,到西华县人武部扶贫点叶埠口乡洼赵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县人武部部长钱瑞、政委涂友佳,叶埠口乡党委书记刘威海、乡长李健陪同。

西华县人武部认真贯彻落实习主席在决战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军委国防动员部和省军区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多次召开党委会,制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施计划,建立脱贫攻坚督战台账。他们结合扶贫村实际,遵循“地方所需、群众所盼、部队所能”的原则,按照“一村一路一景一车间,一家一校一广场”的帮扶思路,及时投入资金14万元,采取党建扶贫、文化扶贫、教育扶贫、志智扶贫、健康扶贫、产业扶贫等方法,充分发挥人武部优势与桥梁纽带作用,融合各方资源,调动各方力量,军民携手,真抓实干,因地制宜,因人施策,攻坚克难,共同致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薛振喜先后到洼赵村小学、村民兵连、鸿鑫木器厂、八一军民林、村养殖场实地走访调研。在村鸿鑫木器厂,薛振喜了解到前段时间,由于受疫情影响,该厂销售产品资金难以回笼,生产受到影响,县人武部领导及时为该厂协调解决流动资金20万元,薛振喜对县人武部“雪中送炭”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给予高度赞扬。

在洼赵村村委会,薛振喜召开座谈会,听取西华县人武部扶贫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洼赵村自然条件、基础设施、集体经济、人口情况、村民收入来源、种植结构、发展特色等情况。薛振喜对西华县人武部扶贫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事关人民福祉,事关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事关国家长治久安。‘全面小康一个也不能少’,这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我军作为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参与脱贫攻坚是党和人民赋予的重要责任,是坚决听党指挥、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实际行动,是弘扬优良传统、践行我军性质宗旨的具体体现。”

薛振喜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工作实现全面脱贫任务目标的攻坚期、决战期,是基础建设项目推进、脱贫措施落实见效、增强贫困群众获得感的关键时期。脱贫攻坚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心,越要有一鼓作气的决心。西华县人武部要严格按照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结合实际、精准发力,全力以赴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交出一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为此,在工作中要深度对接、精准审核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和项目;要精细管理,将扶贫资金用在刀刃上,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农民生活质量。要聚焦聚力,大力推进,充分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凝聚合力、攻坚克难,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要把握重点,找准抓手。高度重视基层组织建设,推进产业项目建设,让乡村面貌常变常新,农民生活日新月异;要强化领导,精准施策,改进作风,压实责任,把脉问诊、精准扶贫,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以实际行动树立人民军队拥政爱民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