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桃园装上千里眼 科学种桃更挣钱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2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陶宗海

“桃园装上了千里眼,用上了大数据,以后俺科学种桃,桃园缺水缺肥都由大数据说了算,真心感谢河南经贸职业学院为俺桃农办了件大好事。”3月24日,西华县合盛水蜜桃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和合盛高兴地说。

3月份以来,西华县黄桥乡依托河南经贸职业学院校地合作项目发展智慧农业,给万亩桃园安装上了智慧眼,依托大数据云计算科学种桃,帮助桃农增加收入,受到好评。

你家桃园缺水了,你家桃园缺肥了,你家桃园有病虫害,要抓紧浇水、施肥、喷药......过去凭经验种地的黄桥桃农,如今用上了大数据,千里眼,云计算,这些看似遥远的高科技,如今在黄桥乡万亩桃园都成为了现实。

黄桥乡政府建立万亩桃园大数据中心,工作人员坐在屏幕前就可适时观看到万亩桃园开花、结果的情景,桃农用手机下载黄桥智慧农业软件,都可适时观测到自家桃园的土壤、气候、环境、水分、气温等数据。黄桥万亩桃园从传统的种植模式一下跃升为智慧桃园,桃子产量丰收了,品质上去了,桃农的钱袋子也就更鼓了。

“这两天,外地客商看到我们桃园安装上了千里眼,适时能对桃园进行监控,说我们种植的水蜜桃是科学种植,开花结果都能看得到,品质一定有保证,桃花刚开,订单就来了,都争着预订俺合作社六月份才成熟的水蜜桃呢。”和合盛欣喜地说。

桃园装上大数据,安上智慧眼,用上云计算,桃花开了,订单来了,桃子熟了,不愁卖了,桃农的收入大为增加

如今,在西华县黄桥乡,大家争相通过抖音、快手、微信群等各种途径,把这一好消息分享给所认识的人。

据西华县委常委、副县长周勇介绍,河南经贸学院投资300多万元,帮助黄桥万亩桃园发展物联网智慧农业,为黄桥万亩桃园装上了千里眼,建立了网上数据档案,让黄桥万亩桃园从土壤、浇水、施肥、管理、开花、结果都可看、可查、可追溯,加上利用短视频直播电商营销,订单农业护航,预计桃农的收入将大为增加。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