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3-25

本报讯 (记者 张劲松)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及省委书记王国生在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3月13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区党工委书记闫立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管委会主任张建党主持会议。区领导韩华、丁有亮、王宇飞、王轶、李海涛,各乡办及区直各单位负责人,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等参会。

就做好示范区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闫立超强调,一要认真学习,深刻把握,确保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各乡办、区直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提振信心、坚定决心,充分认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性,按照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强的措施、更大的力度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二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切实增强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必须沉住气、绷紧弦、铆足劲,抢抓时间,下大力气,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三要夯实责任,精准发力,聚焦突出问题,快速补齐短板弱项。全区上下要以省“回头看”工作方案为总纲,以存在的突出问题为重点,夯实责任、精准发力、补齐短板,按照排查重点事项清单,分级分则分类、逐村逐户逐项全面排查,落实脱贫攻坚政策措施及年度目标任务。脱贫攻坚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家必须强化政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考核指标,全面查漏补缺,坚决把各项工作做到位,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路上不让一个家庭掉队、不让一名群众落伍。

就如何做好当前的脱贫攻坚工作,张建党要求,一是沉下心来抓落实。要按照周口市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围绕全区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的目标,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打赢打好今年的脱贫攻坚战。二是目标精准抓落实。各乡办、各行业部门要围绕各自分管领域,主动认领、主动承担脱贫攻坚责任,确保工作扎实推进,确保脱贫质量有实质提升。三是立足当前抓落实。一定要做好项目建设和产业实施,贫困群众就业增收,预脱贫人口的确定,巩固脱贫成果、有效防止返贫,扎实做好各项政策落实五项工作。

会上,区党工委委员王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及王国生在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各乡办及区直单位负责同志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作了汇报。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