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闫立超张建党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3-25

本报讯 (记者 张劲松 文/图) 春风拂大地,植树好时节,3月12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闫立超、区管委会主任张建党带领区直干部、全体党员及志愿者150余人,来到引黄调蓄工程一同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如图),共同为示范区增彩添绿。

当日上午,一群身穿红色小马甲的植树人迎着和煦的春风,迈着轻快的步伐,怀着愉悦的心情,来到示范区引黄调蓄工程一角,个个跃跃欲试。一声“开始植树”令下,你拿锹、我拎桶,三五人立即组成了植树小分队,迅速到达植树区。

“种完树之后要注意及时浇水,而且新树浇水要浇透……”闫立超一边植树,一边为青年志愿者讲解植树要领。

植树现场,闫立超和张建党带领示范区干部职工在暖春的阳光下挥锹培土、提水浇苗,虽然每个人都戴着口罩,保持一定距离,但大家的植树热情丝毫不减。活动结束后,大家有集体留念的,有在自己种的树上系上红丝带的,还有的志愿者相约明年一起来看他们种下的树长势如何……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大家栽下了梅花树、海棠树约500株,为春日的示范区增添了生机。

“保护树木、爱护自然是每个人的责任。疫情期间,没机会出去走走,通过这次植树活动第一次近距离感受了春天,我觉得这次活动很有意义,明年植树节我要带儿子一起植树。”示范区职工张一旭表示。“以前读李白的诗‘此树我所种,别来向三年’无法领会其中的意思,自己种了树之后感觉挺开心的,我们小组已经约好了,明年春天一起来看我们种下的海棠树……”示范区职工杜三磊开心地告诉记者。

植树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植树活动很有意义,既根植了绿色,又根植了象征春回人间的幸福与希望。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