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持续保持高压惩治腐败态势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3-25

本报讯 (记者 张劲松) 3月10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2020年度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区党工委书记闫立超、区管委会主任张建党出席会议。会议由区纪委书记韩华主持。区领导丁有亮、张晓、王宇飞,区直各单位及各乡办负责人,各乡办纪委书记及区纪检监察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就示范区纪检监察工作,闫立超要求,一要坚持突出政治统领。党的政治建设管方向、管灵魂、管根本,要持续强化政治素养,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推动工作能力的提升;要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努力办好自己的事情,为全市、全省多添彩、作贡献;要坚决加强政治监督,敢于斗争敢于亮剑,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把“两个维护”贯穿履职尽责的方方面面。二要坚持正风肃纪转作风。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必须以钉钉子精神打好持久战,直到把钉子钉实钉牢;要以铁的纪律护航脱贫攻坚;要铁腕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要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三要坚持高压惩治腐败。全区上下要加大对重点问题线索的调查核实力度,持续保持高压惩治腐败的态势,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及“一把手”,对群众反映多的问题要及时敲警钟,问题反映突出的要认真核查,没问题的及时予以澄清,有问题的要一查到底。四要坚持强化以案促改。全区各级党委(党支部)要以持续深化以案促改为抓手,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统筹联动、同向发力、效应叠加。五要坚持深化重点村居集中整治。今年,示范区要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让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就在身边、正风反腐就在身边,推动形成基层“三不一体推进”和“三治融合”的治理格局。六要坚持扛稳抓牢政治责任。各级党委(党支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履行监督责任;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会上,韩华对示范区纪检监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一要迅速传达贯彻好会议精神。各级各单位要迅速把会议精神传达到行政村、社区,传达给全体党员干部,要明确党风廉政建设的总体要求,按照工作部署抓好贯彻落实。二要切实担当“两个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按照会议的安排部署,扎实有效推进全区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三要结合实际,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任务。各级各单位一定要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不折不扣地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