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确保全面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任务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3-25

本报讯 (记者 张劲松) 为了确保全面完成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目标任务,3月13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暨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区党工委书记闫立超,区领导韩华、丁有亮、王宇飞、王轶、潘国华出席会议。示范区全体中层干部及各乡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就全区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闫立超要求,一是认识要提高。2020年,是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收官之年,过去三年来,示范区的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成效非常明显,但仍有些许不足。示范区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任务异常繁重,现阶段与要求和目标仍有距离,不可掉以轻心,从今天开始,要进入攻坚战的决胜时刻,全面打响污染防治攻坚战。同时,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认识到任务的艰巨性,正视问题,全力完成2020年全年293天空气优良天数的目标任务。二是目标要明确。要以大气污染防治、黑臭水体治理和土壤污染治理为抓手,找出问题根本原因,严格按照标准对症下药,做到2020年全年,PM10平均数值小于每立方米87微克,PM2.5平均数值小于每立方米35微克,做到“以天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年”,将工作具体化;辖区污染的土壤改良率必须达到100%;示范区辖区黑臭水体治理要结合相关单位拿出具体方案。三是责任要具体。示范区的党员干部一定要深知责任在肩、利剑高悬,要站在对得起党和人民信任的基础上做好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同时要积极主动、未雨绸缪,监督企业履行好主体责任,携手共进、共克时艰。相关责任单位要充分发挥监管职能,对于产生污染的企业,要做到谁污染谁治理,不计代价,对于情节严重的要追究其法律和刑事责任。四是奖惩要严明。由区纪委牵头,抓紧时间制定奖惩制度,做到严格执行,严格兑现,坚决做到奖罚分明;党员干部要坚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并将这个理念融入到日常的工作中去,示范区对在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工作被动、完不成工作目标的党员干部,将从严处理。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