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张建党到许湾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3-25

本报讯 (记者 张劲松) 3月21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张建党到许湾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区党工委委员王轶,许湾乡、区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当日上午,张建党一行首先到许湾乡西张行政村村民刘俊兰家。张建党叮嘱78岁的刘俊兰,一定要照顾好自己、保重身体,要求随行乡办和相关单位负责同志要解决好刘俊兰家中学生上学的问题,同时照顾好老人身体。具体帮扶单位一定要充分了解老人家庭的实际情况,根据家庭需求,制定具体帮扶措施,将工作做到实处。

在村民苑先家里,张建党详细了解了苑先老人一家的生活状况。张建党说,苑先老人虽然行动不便,但是靠自己撑起了一个家庭,相关责任单位一定要将政策吃透,保证老人享受到相关的福利政策,加大帮扶力度,帮助老人脱离贫困。

张建党要求,许湾乡一定要加强力量,抽调专业人员,组成专业队伍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相关责任单位要对全区现存的贫困户逐个排查,并根据每户情况,制定具体方法,拿出相应措施;同时要加强各个单位之间的统筹协调,积极开展动员行动,不能打乱仗,做到措施具体,确保政策落实到位;各级扶贫干部一定要走进居民家中,从实际出发,充分解决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问题,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