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 听取第十一轮巡察情况汇报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3-25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刘彦章 通讯员 周智森) 3月24日,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四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巡察工作。市委书记刘继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福浩,市委副书记李云,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岳文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刚出席会议。

刘继标指出,过去的一年,我市巡察工作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坚持问题导向,为推动改革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发挥了积极作用。第十一轮巡察,问题找得准,意见建议实,圆满完成了市委交办的各项任务,市委予以充分肯定。

刘继标强调,要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做到疫情防护、巡察工作两不误,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和巡察全覆盖任务,注重从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谋划安排今年的巡察工作。要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对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党组(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这个责任是政治责任,不能旁落,不能下移,更不能空转,必须落到实处。要盯住一个个具体问题,狠抓典型事、典型人,找准病根、消除病灶,以案促改、以巡促建,真正发挥巡察震慑、遏制和治本作用。

刘继标强调,要强化巡察机构队伍建设,巩固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提高巡察干部的思想政治能力、把握政策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以完善制度机制为抓手,把规范化建设贯穿巡察监督全过程各环节,切实提升我市巡察工作质量和水平。②6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