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吹响决胜脱贫攻坚冲锋号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3-25

本报讯 (记者 高洪驰) 为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扶沟县打出“两优先、一加快”组合拳,吹响了决战决胜的冲锋号。

优先安排贫困群众就业。该县组建转移就业专班,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积极与用工企业沟通,广泛收集企业用工信息,利用电视台、微信群等宣传媒介,向困难群众推送用工信息。同时,该县利用扶贫车间、公益性岗位等,优先安排贫困群众就近就地就业。

优先安排带贫企业复工。该县相继出台《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有序开展工业企业、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关于鼓励全县疫情防控期间蔬菜园区复工复产的支持政策》等文件,为复工复产的扶贫企业免费提供口罩,对菜农亩均补贴100元,对育苗基地用气每立方米补贴1元、电费每度补贴0.1元。同时,该县采取加强信贷支持、降低融资成本、缓解还贷压力等方式进行金融扶持,对于运输蔬菜等鲜活农产品及农业生产物资的车辆开辟“绿色通道”。截至目前,全县27家带贫企业、5个带贫合作社、47个扶贫车间已全部复工复产。

加快扶贫项目实施进度。县主要领导亲自谋划,多次召开扶贫项目建设专题会,对年度扶贫项目全面梳理、专题研究;对投资额在200万元以下的项目免招标,开辟扶贫项目入库、评审“绿色通道”,对手续不完备的扶贫项目,加快项目评估、公示公告等工作进度,创造开工条件,对具备条件的项目,积极协助项目施工单位办理开工手续,力争项目早开工、群众早受益。截至目前,全县已开工扶贫项目19个,项目开工率75.2%。①6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