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海雅欣:青春闪亮最前线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25

周口日报·周口客户端记者韦伟 通讯员 刘慎 范圆鹏

近日,沈丘广大群众手机微信圈被一名95后女孩的事迹刷屏了!

她叫海雅欣,23岁,是沈丘县眼科医院的一名护士,家住沈丘县槐店镇海楼社区,2019年毕业于河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护理专业。

今年春节前夕,当疫情肆虐人们纷纷躲避之时,海雅欣却通过微尘志愿者协会报名参加医护志愿者服务,来到武汉东湖高新区滨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为一名医护志愿者服务者。

“最困难的时候大家都挺过来了,现在武汉的情况一天比一天好,等疫情结束了我就回去,我们已经看到了胜 利的曙光。”3月12日上午,海雅欣同父母视频连线时安慰家人不要为她担心,她会很好地保护自己。

海雅欣的父母告诉记者,自从女儿去了武汉全家都为她担心。而海雅欣由于工作太忙很晚才下班,偶尔给父母视频一下报报平安,3月12日是她同父母聊天时间最长的一次。

“我是护士,现在武汉正是最需要医护人员,我要去武汉尽一份力量。”在说服了家人与医院领导后,2月17日 海雅欣与北京、海南等地6名志愿者在湖北大悟县服务区聚合,2月18日到武汉东湖高新区 滨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佳园路如家隔离酒店进行志愿者服务。先后参与了东湖高新区隔离点病人生命体征测量并照 顾病人日常生活需要;滨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所属病人咽拭子核酸检测采样;湖北省人民医院东院区发热门诊患者 信息登记、分流疏导、联系病人所属社区安排隔离;东湖高新区发热门诊闭关等工作。

目前海雅欣仍奋战在武汉抗疫一线。

可能有的人会认为她太“傻”,武汉这么危险她还去,但不正是这种精神支撑着我们在湖北以外更广泛的地方安心生活么?使命感就是她此次逆行的动力,海雅欣说:“学医这么多年,就是为了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当被问及家人是否支持时,海雅欣说:“起初,父母也不是很愿意让我去,虽有不舍,但最后还是选择支持我去武汉一线抗疫。”

“在我们志愿者服务中,最危险的工作就是给病人进行咽试子釆样,一般人不敢这样近距离接触病人,海雅欣总是说我是护士我年轻让我来,她先后为200多位病人进行咽试子核酸采样。”志愿者队长杨淇说。

“工作时别分心,要照顾好自己,注意防护。”每当与父母微信视频时,母亲一遍遍地唠叨着。

“她思想前卫,不怕吃苦,心有大爱,工作热情认真负责。特别是进入视光中心以来,以饱满的工作激情,不断学习新知识,提升工作能力,多次外派培训学习,在职期间曾多次参与校园公益检查,科普公益活动。”沈丘眼科医院视光部主任谷梦迪说:“作为一名90后护士,她用最实际的行动诠释了救死扶伤的白求恩精神和无私奉献的职业道德,是勇敢的逆行者,最美的白衣天使。希望她早日平安归来。”

海雅欣在接受电话采访的时候被问到,疫情结束后最想做的事情是什么?她回答道:“我想平常地上一天班, 我想平常地过一个周末,重新体味一下过去没有意识到如此珍贵的平凡生活。下次再来,我要脱掉口罩,自由地呼吸着武汉的新鲜的空气。作为一名志愿者,一名‘摆渡人’,我会一直坚守在‘疫’线,直到战‘疫’最后胜利。”

当疫情肆虐国家最需用医护人员的时候,海雅欣挺身而出,毅然决然逆行武汉;当女儿决定奔赴抗疫前线时,父母虽然心有不舍,仍然默默支持。

这就是一名青年医护人员的选择和坚守,这就是当代中国青年的责任和担当,这就是一个普通家庭爱国的境界和情怀!

当看到海雅欣始终奋战在最危险抗疫一线时,当听到她那句“什么时候抗疫胜利了,我就回来”的普通话语时,广大网友纷纷点赞的,并留言说:除了感动,还有敬佩!祝愿她早日凯旋!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