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商务局从严治党重落实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2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付永奇 通讯员 王 磊

去年以来,商水县商务局在县纪委监委的正确指导下,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和效能建设,坚持挺纪在前,强化监督执纪,着力提升干部队伍素质,转变工作作风,收到较好效果。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该局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组织26名股级以上干部填写廉政情况登记表,制订商务局班子成员及各股室党风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清单。以健全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持续推进以案促改工作,绘制“权力运行流程图”,明确办理主体、条件、程序、期限和监督方式等。对单位内部的人、财、物管理等职权和每个岗位职责进行清理、规范,明确内部职权行使的岗位、权限、程序和时限等,切实做到风险定到岗、制度建到岗、责任落到人。

抓好重点工作落地落实。该局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不定期对工作人员在岗履职、值班、执法检查、落实重点工作等进行全方位检查。去年以来共开展作风督查8次,8人作出情况说明,2人作深刻检讨。在重要节假日前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组到该局召开专题学习会及廉政谈话,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认清反腐倡廉形势,提高廉政责任意识,不断强化“四个意识”,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坚持抓好制度建设。为建立科学规范的内部管理制度和运行机制,该局扎实执行“三重一大”制度,重大事项、人事、项目、大额资金等重要事项由局党组集体研究决定。按照“一岗双责”和“谁分管谁谈话”工作职责,建立健全廉政谈话制度,每季度班子成员对分管的股室进行一次廉政谈话,每半年党组书记对班子成员进行一次廉政谈话,通过常态化提醒,促使党员干部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警钟长鸣。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