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第二医健集团:把手术做到群众“家门口”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26

□记 者 徐松 通讯员 张洋 文/图

本报讯 3月24日,郸城县第二医健集团县中医院专家团队协助巴集乡卫生院救治了一名下肢开放足损伤患者。与一般的“120”急救不同,这场救治行动得益于该集团医共体为患者提供的“绿色通道”。

患者张某,男,64岁,巴集乡曹集行政村人,因下肢开放足损伤,到巴集乡卫生院就诊。由于患者年纪大、病情急,巴集乡卫生院技术能力有限,接诊医生建议患者到县级医院手术。患者家庭困难,开支较大,请求医疗专家到乡镇卫生院开展手术。接诊医生把这一情况上报给县第二医健集团办公室,集团总院立即成立了帮扶专家团队。24日21时,集团总院副院长于祖河、骨科主治医师王鑫在巴集乡卫生院外科主任杨志远、副主任王山岭的协助下,成功为张某进行肌腱吻合、神经探查、趾骨骨折内固定术(如图)。目前,患者恢复良好。

郸城县中医院骨科主治医师王鑫介绍,综合考虑病人各方面的情况,在有限的条件下开展手术,他们既要让群众在“家门口”看好病,又要少花钱,充分体现了医改初衷。目前基层医疗服务条件得到提升,像四肢骨折及关节内骨折的治疗、膝关节骨病的矫形及髋膝人工关节置换这类手术,以后在基层卫生院也能开展。

此次手术是郸城县第二医健集团推进医共体建设的一个缩影,也是医共体惠及群众的最直接体现。集团总医院发挥技术优势、科教优势和人才优势,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技术水平,方便群众就医,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实际问题,打造“小病不出村、常见病不出乡镇、大病不出县、疑难危重病再转诊”的就医新模式,让群众就近便捷就医,提高他们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