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精准施策,避免“百密一疏”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3-26

梁敏辉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但也要清醒看到国内外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湖北和武汉医疗救治、社区防控和后续工作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其他地区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带来疫情反弹风险依然存在,特别是国际疫情快速蔓延带来的输入性风险增加。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新特点、新趋势,如何巩固拓展积极向好态势?关键要落实精准施策这一原则,因地制宜、对症下药。

精准研判疫情,根据不同地点、不同时间的不同情况精准施策,才能织牢织密战胜疫情的防护网。做到精准施策,一方面要立足于“早”,疫情防控要早发现问题、早着手解决。另一方面必须落实于“实”,突出问题导向,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一抓到底,及时补齐各项短板。进一步来看,还要完善于“细”,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谨防“针尖大的窟窿斗大的风”。

疫情防控中,不少地方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进行监测、排查和预警,有效阻止疫情蔓延。创新工作方法、积极主动作为,才能让精准施策的要求落地见效。切实增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我们一定能够在疫情防控的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