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民政局2020年文明祭扫倡议书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4-01

广大市民朋友们:

慎终追远贵意诚,明德归厚最清明。今年的清明节正值全市上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为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保护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倡树移风易俗、文明安全、绿色生态的祭扫新风,我们倡议:

一、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大局。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理解支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作出的暂停现场祭扫活动的决策部署,维护当前抗击疫情成果,避免因人员聚集而引发交叉感染的风险,全力夺取我市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二、自觉摒弃陈规陋习。坚持做到不烧纸钱,不放鞭炮,不在城市道路、广场公园、居民小区等公共场所开展祭祀活动,消除环境污染、火灾发生等各种隐患,以实际行动维护城市环境和城市形象。

三、积极践行文明祭扫新风。提倡通过延后祭扫、网上祭扫、居家追思等方式缅怀先人。市民政局特别推出了“三川云祭扫”微信小程序,市民群众可在微信中搜索“三川云祭扫”,输入相关信息进行网上祭扫,以文明时尚的新方式追思缅怀故人。

四、大力弘扬传统美德。传承孝道文化,倡导厚养薄葬,坚决反对丧葬祭祀奢靡之风,弘扬生前尽孝胜于重敛厚葬的观念,提倡老人在世时多多关心、多尽孝心。

缅怀亲人,贵在心意,重在文明。请大家以实际行动支持平安、文明、低碳、环保的祭扫新风尚,为夺取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作出贡献。

周口市民政局

2020年3月31日

附:

“三川云祭扫”微信小程序使用指南

1.在微信搜索中输入“三川云祭扫”即可查找到小程序,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进入。

2.进入后点击“开始祭扫”,认真阅读公告栏公告,选择相应公墓,正确输入墓穴编号任意连续三个以上字符(汉字、字母、数字、符号)、已故人员姓名(如有合葬输入任一姓名即可)进入祭扫页面。

3.在祭扫页面,进行网络祭扫追思,点击虚拟墓碑可以上传一张照片。也可将祭扫页面分享给亲友(亲友不需要再输入编号和姓名)。

4.由于“三川云祭扫”平台初始上线,试运行期间如存在信息有误,深表歉意!并请致电有关公墓汇总后交后台修改。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