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企业融入互联网 电商销售赢机遇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4-01

记者 韦伟 通讯员 王卫东

美丽的梦和美丽的诗一样,总是青睐有梦想、执着于梦想的人。

赵胜利就是一个有梦想的人,在追梦的征程上他从不气馁,用青春和智慧描绘着自己多彩的人生。

文艺梦——梦想者的激情

赵胜利今年29岁,来自河南省沈丘县槐店回族镇,现任河南昱霏尔公司沈丘分公司梦诗茵品牌运营总监,负责梦诗茵品牌的运营及相关事务。

“原来我并不从事化妆护肤品行业,进这一行纯属偶然。”赵胜利说起自己成长的经历十分平淡,好像是在谈论别人的事情。

早些年,20岁出头的赵胜利,还不知天高地厚,就想干一番事业。因个人爱好,他去了北京人民大学旁听播音主持课程,利用听课的间隙打零工。由于没有稳定的工作,他一直寄宿在朋友家。白天去打工,晚上帮忙打扫家务,周末去学校学习,日子过得虽清苦但快乐。

然而,“文艺青年没有未来。”赵胜利不被家人理解,“小地方出来的人在北京很难有艺术人生。”朋友的冷嘲热讽给了他沉重打击。

外面广阔的天地好像并不适合自己,心灰意冷的赵胜利只好回到家乡。

打工族——梦想者的历练

回到沈丘后,赵胜利跑过业务、在建筑工地兼过职、开过小饭馆、摆过地摊……一次偶然的机会,一位朋友介绍他去保险公司工作,喜欢尝试新鲜事物的赵胜利欣然同意了。在保险公司,他开始了真正的职场生涯。从学着做培训课件,到后来上台主持会议、做培训讲师,他渐渐发掘出了自己的特长。

“第二份正式的工作是在一家台资企业做培训,负责基层业务员的培训、课程的讲解、各种会议的筹备和主持等工作。我在工作中不断提升、不断锻炼,逐渐成为公司的高级培训管理者。”说起这段经历,赵胜利的脸上洋溢着自信。

赵胜利有了一定的积蓄,就想做一番事业。2018年,赵胜利筹集了30多万元的启动资金,去缅甸做投资,因为没有对市场环境的不确定性做好预测,结果30多万元打了水漂。

“缅甸投资失败,给我带来了沉重的打击,自信心受挫,整个人也陷入了迷茫。”说起那次创业,赵胜利仍在后悔当初自己的冒失。

再创业——因执着而圆梦

也许是冥冥中的注定,就在赵胜利对未来的路充满迷茫的时候,一个电话再次改变了他的人生轨迹。

“打电话的是我的一个铁哥们,告诉我他想创业,并邀请我与他一起创业。”赵胜利说,“他是我生活中的挚友,叫邹明华,是河南昱霏尔公司沈丘分公司总经理。”

邹明华曾多次帮助困境中的赵胜利,对赵胜利非常了解,所以创业伊始就想到了他。

赵胜利与邹明华收购了香港的护肤品品牌——梦诗茵,赵胜利负责品牌运营。

“我们因为有着共同的梦想才走到一起。我有培训方面的经验,为很多公司做过培训,于是邹总就把梦诗茵品牌的运营重任交给了我。”赵胜利说,梦诗茵很符合他们的创业初心,因梦而生、美丽世界。

由于现在国内化妆护肤品行业的竞争非常激烈,想占有一席之地是非常困难的,赵胜利决定主打性价比,走高品质、低价位的路线。

赵胜利说:“很多国际一线大牌的护肤品一套动辄三五千元,或者上万元,普通消费者难以接受,我们的目标就是做让人人用得起的高端护肤品。”产品是企业的命脉,好的产品才会有生存的空间。所以,他们花高薪聘请曾在国际一线品牌厂商任职的技术总监,负责产品研发。他们主打天然牌,以纯天然植物萃取物替代化学添加剂,在保证效果的同时,大大提升了产品的健康性、安全性。

互联网——电商销售赢机遇

随着互联网革命的到来,以及未来5G万物互联对人们生活带来的改变,梦诗茵也将企业融入互联网, 在传统经营方式的基础上,融入互联网自媒体运营模式。目前,河南昱霏尔公司沈丘分公司运营的梦诗茵产品与淘宝、拼多多等国内知名网站都建立了销售联盟。

“不仅如此,我们还搭建了自己的电商平台,与家乡的一些电商平台建立合作关系,立体全面推介自己的产品。”面对未来,赵胜利满怀信心,“未来,我们将抓住互联网发展的机遇,避开传统渠道竞争的主战场,借助互联网的优势推动品牌发展和成长。”

谈起未来的发展,赵胜利说,他们将在沈丘投资兴建20000平方米的厂房,实现产品生产本土化,以带动家乡农民种植中草药。在产品生产上对源头把控,进行自产、自研、自销一体化运营,在发展自身的同时惠及广大农民,实现共同致富。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