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皇甫立新调研产业集聚区“二次创业”工作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4-01

本报讯 (记者 韦伟) 3月20日,县委书记皇甫立新到县产业集聚区实地走访了解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建设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讨论产业集聚区“二次创业”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明朗,副县长张勇,副处级干部、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严坤、候煜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皇甫立新一行先后深入闽商二期、新四美食品、邦杰牛肉、乾丰暖通、掌柜食品、中州装备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生产经营、技术创新、产品研发、转型升级等情况,现场研究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严坤汇报了县产业集聚区近期的工作情况,发改、工信、商务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围绕各自工作职能就服务好产业集聚区“二次创业”提出意见和建议。

皇甫立新在座谈讲话中指出,县产业集聚区自2006年创建以来,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至今已发展了14年,规模总量不断增长,企业入驻达160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37家,已成为沈丘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和重要支撑力量。当前,随着“郑阜高铁设站、安钢产能置换项目落户、沙颍河航道升级”三大发展机遇优势逐步显现,钢铁经济、高铁经济、临港经济、返乡经济“四大经济”将迎来新的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

就加快推进产业集聚区“二次创业”工作,皇甫立新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产业集聚区“二次创业”要求,坚定不移地推进产业集聚区“二次创业”。政府要成立专门组织,围绕解决产业分化、低端、短板和企业转型升级,研究出台推进产业集聚区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方案,通过推进产业集聚区提质增效,倒逼企业转型升级,解决实际问题。要抓住产业集聚区规划修编的机遇,加强沟通对接,把沈丘的食品工业、钢铁工业、高铁经济、航运物流等重点项目纳入规划之中,高标准、高起点做好规划,调整好规划,为今后的发展奠定基础。要支持企业实施“三大改造”,一方面稳妥做好僵尸企业的退出转型工作,另一方面通过扩大规模、延伸链条、创新科技等方式,增加产值,提高市场占有率,让企业焕发活力。要不断总结提炼“二次创业”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大宣传力度,提振信心,为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提供借鉴和样本,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坚定不移推动产业集聚区“二次创业”在沈丘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