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贾庆伟吕孝坤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4-01

本报讯 (记者 韦伟) 3月26日,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贾庆伟,副县长吕孝坤到卞路口乡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县农业农村局、县民政局、县扶贫办负责人参加督导。

贾庆伟、吕孝坤一行先后到卞路口乡胡庄行政村、郜店行政村,走访慰问贫困户、边缘户、脱贫监测户,与他们倾心交谈,询问他们的致贫原因、收入情况,并叮嘱乡村干部详细了解贫困家庭的养殖意向,根据他们的家庭情况,帮助他们完成农户散养,靠养殖脱贫致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贾庆伟要求,卞路口乡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脱贫不脱政策的要求,边查找问题、边研究对策,认真解决问题。要进一步加强对贫困户、边缘户、脱贫监测户的精准识别,摸清贫困群众的底子,根据每户情况因户制策、因户施策,制订多渠道帮扶计划,科学调整种植养殖结构,提高群众的种植养殖积极性、主动性,帮助他们脱贫致富。要做到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从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着手,坚决清除村庄卫生死角、清扫裸露垃圾、清理乱堆乱放杂物,引导村民进行垃圾分类,做到前庭后院对码整齐、房前屋后无零散垃圾、地面平整无丛生杂草、排水通畅无污水乱排、室内整洁、厕所卫生,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