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县毛庄镇:“四轮驱动”跑出和谐发展“加速度”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4-01

本报讯 (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马岩) 近期以来,太康县毛庄镇党委政府把疫情防控同脱贫攻坚、“六村共建”、项目建设、社会风险防控、环保攻坚相结合,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多措并举努力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四轮驱动”促发展。

该镇大力实施“党建+项目”工作机制,创新实施以“支部建在项目上、身份亮在岗位上、党旗飘在工地上”为主题的党员争先进位活动,关键项目有党员领着、关键岗位有党员盯着、关键环节有党员把着、关键时刻有党员撑着,形成了党建引领在前、项目热火朝天、经济加速发展的生动局面。

结合脱贫攻坚百日行动,该镇“贯彻上求快、准备上求全、安排上求细、动员上求深、学习上求精,落实上求狠、讨论上求活、督导上求实、行动上求效”,认真研究“四个清零”百日总攻方案,并根据贫困户实际情况分类,量身裁衣制订方案。成立党支部,挂牌督战,增加6名新入职的大学生干部担任扶贫区长,为总攻注入新的血液、新的动力。

该镇紧紧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环保也是发展的理念,扛责不推责、添彩不添乱,实行党委书记上一线、镇长班子成员亲自干。围绕环境监管等重点工作,突出风险企业、风险点位、风险区域,雷达式扫描、手术式打击,不留空白、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该镇把“六村共建”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主抓手,从农村垃圾清理、提升文明乡风、农村绿化美化三方面入手,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从“脏乱差”到“绿富美”,从“泥饭碗”到“金饭碗”,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家园、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

该镇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勠力同心、开拓进取,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撸起袖子加油干,苦干实干拼命干,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创造美好幸福的生活。①7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