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被抓!郸城一男子一念成“贼”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4-0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孟令康

3月31日,郸城县丁村乡单某和家人一起,将一面印有“破案神速、热心为民”的锦旗送到丁村派出所,对办案民警表示感谢。

2月28日,郸城县公安局丁村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单某报警称,其刚买的价值3000元的手机在丁村乡一购物广场门口被盗。

接到报警后,丁村派出所副所长李金臣第一时间向主管领导县公安局副政委陈德杰、所长师国民汇报,并迅速带领民警郭交阳及值班辅警到达案发现场。

办案民警立刻调取购物广场沿路周边的监控视频,并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但因嫌疑人戴着帽子、口罩,民警无法辨别其面部特征,不能确定其真实身份,案件侦查陷入困境。

李金臣和办案民警转变侦查思路,结合全县近期开展的治安系统防控多发性侵财犯罪专项行动,充分利用“天网”监控系统扩大侦查范围,并进行大量走访、排查,终于确定犯罪嫌疑人的真实身份,成功将其抓获,追回被盗手机。

经询问,犯罪嫌疑人付某对自己偷盗手机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据其供述,当日,他与妻子一起到购物广场购物,无意间发现停在路边的一辆电动车车篮里有一部手机,便起了贪念,趁四下无人,将手机偷走。

目前,犯罪嫌疑人付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