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检察院联合多部门开展生产、销售冥币专项检查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4-0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临近清明节,沈丘县检察院在履行公益监督职责中发现,辖区内存在生产、销售仿制不同面额、款式的人民币样式冥币的情况。此举不仅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的规定,并且在冥币上使用已故伟人、前国家领导人的头像,严重损害伟人形象,侵害了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3月31日上午,沈丘县检察院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沈丘支行开展了一次专项检查宣传活动,对辖区生产、销售冥币的商铺进行检查。在检查现场,联合检查组向店主和群众讲解法规政策,发放宣传资料,对非法销售使用人民币图样冥币的违法性进行宣传,教育广大群众保护合法、远离非法,自觉抵制和拒绝购买违规使用人民币图样的祭祀用品。现场群众纷纷表示:以前只知道拿着仿人民币的纸钱去烧不合适、不妥当,没想到这样做还违法了,一定得好好管管,咱们今后也不会再买这样的纸钱了。

针对清明祭祀先人的传统,检察官提醒大家要倡导文明祭祀,杜绝不文明不道德的行为,发现违法冥币要积极向有关部门举报,培育文明风尚。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