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白衣卸甲 英雄凯旋 周口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回家 共收治117名新冠肺炎患者 实现“三零”战绩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4-0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黄佳 文/图

4月1日上午,承载着家乡人民的殷切期盼,周口港区医院援鄂医疗队8名队员胜利完成任务,载誉归来。接下来,他们将在周口迎宾馆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休整。至此,我市86名援鄂医疗队队员全部回家。周口市政府领导、周口港区医院的同事、队员亲属好友在此为他们举办了隆重简短的欢迎仪式。

美丽的鲜花,热烈的掌声,送给回家的抗疫英雄们。上午11时,警车护航,载有援鄂医疗队队员的车缓缓驶来,通往周口迎宾馆门口道路两旁,70多名同事、亲朋好友夹道欢迎,他们轻摇国旗动情呼喊:“欢迎英雄回家!”父母亲、丈夫、孩子早已经望眼欲穿,他们带着水果、衣物早早在这里等候,6岁的任梓馨隔着车窗,向援鄂医疗队队员尹东云挥手:“妈妈,你看到我了吗?我和爸爸给你带来了好吃的。”

苟以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3月3日,周港区医院8名医务人员临危请战,奔赴武汉对口支援江汉区商职医院,开展新冠肺炎患者的临床救治和护理。

武汉江汉区是商业中心,人口密度较大,人口较老龄化,也是疫情的重灾区。由于当地气候潮湿太大,加之防护服密不透风,几位队员身上长满湿疹,严重的甚至皮肤溃烂。尽管此,队员们克服重重困难,以精湛的医疗技术和较高的职业素养交出一份胜利的答卷:战“疫”期间,他们累计收治117名新冠肺炎患者,其中包括数位重症患者和失能患者,并实现了医务人员零感染、患者零死亡、零投诉的“三零”战绩,临别中共江汉区委、江汉区人民政府向他们授凯旋旗,武汉市书法家协会向他们赠送“江城无恙 感恩有你”墨宝。

回顾在武汉艰苦奋战的29个日夜,周口港区医院院长、援鄂医疗队队长贺志勇心情激动:“虽然载誉而归,但是我们仍然是最普通的医务工作者,待14天隔离结束后,我们要重返工作岗位,继续为守护人民健康做更大的奉献!”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