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农商银行(农信社)疫情面前扛牢责任勇担当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4-02

本报讯(记者 张艳丽 通讯员 娄庆波 林根深) 疫情暴发以来,周口市农商银行(农信社)履职尽责、强化担当,通过领导靠前指挥、及早防控、充分动员、精准施策等措施,及早部署,强力督导,有力推进疫情防控,也使自身业务实现良好开局。截至3月31日,全市农商银行(农信社)新增贷款32.68亿元,新增存款148.78亿元,为有力服务地方经济、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靠前指挥压责任。围绕省联社、市委、市政府有关精神,按照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要求,全市农商银行(农信社)在市农信办党组的统领下,冲锋在前,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党组书记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相关紧急通知、方案和员工防护手册等。1月28日至今,市农信办党组书记及党组成员坚守岗位,并多次深入一线,以视频形式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督导会议,要求各行社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

及早防控巧应对。针对周口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多、农村网点占比高的严峻形势,全市农商银行(农信社)借服务返乡农民工的机会,及早排查返乡人员行踪,着重掌握与疑似病例、确诊病例有接触及来自疫情重点地区人员的情况。疫情蔓延时期,对营业网点实施“一县一乡一策”,合理调整营业时间,对辖内出现确诊病例的乡镇网点强制歇业,实现精准防控。同时,呵护客户,关心员工,为轮值的营业网点配备足量防护物资,并对营业机构、办公机具、智能设备进行每天不少于3次的清洁、消毒。

充分动员显党性。为普及疫情防范知识、维护全市金融稳定,辖内各行社党组织不忘初心使命,积极通过悬挂横幅、推送微信等形式,向广大客户大力宣传疫情防控、公共卫生知识和农商银行(农信社)线上业务办理流程。在市农信办党组的倡议动员下,各行社纷纷组建党员突击队,人人扛红旗、个个作表率,全身心投入到防控宣传、设卡布点和支持复工复产等工作中。农商银行(农信社)志愿者积极参与,包片划区,进村入户入社区,免费向公众赠送口罩等抗疫物资。同时,干部员工积极踊跃捐款69.77万元,涌现出了许多先进典型。

精准施策助复工。全市农商银行(农信社)认真落实企业复工复产和支持春耕工作的有关指示和要求,与辖内医疗机构、医药用品、物流、农产品加工等防疫重点产业相关客户进行积极对接,及时满足其资金需求。对已复工复产的中小微企业,创新服务,优化办贷流程,创新推出了“疫情贷”“线上贷”“复工复产贷”等系列产品,并根据市场情况第一时间出台了利率优惠、贷款展期、无还本续贷等优惠政策。对受疫情影响较大但有发展前景的客户,分门别类,一企一策,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积极帮助企业解难题、渡难关。同时,以线上贷款为抓手,把支持春耕生产作为当前支农工作的中心任务,为抗疫情、保稳定、助生产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