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佩带口罩、双手消毒、测量体温、登记信息、错峰入校、错峰就餐——记者体验周口一高“硬核”防疫措施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4-0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洪涛

面对突如起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周口一高结合自身实际,对疫情防控进行拉网式、地毯式全面排查,确保准备充分、万无一失。4月1日,记者来到周口一高,体验该校的“硬核”防疫措施。

当日9时许,记者来到周口一高,学校大门前摆放的红色“入校流程图”“在校流程图”展板显得格外醒目。记者注意到,在“入校流程图”中明确要求,学生进学校要佩带口罩,并主动如实报告有无在疫情高发区旅居史,或有确诊、疑似病例接触史及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并通过测温安检门测量体温,对手部消毒,如实登记个人相关信息,有序进入校园,间距保持1米以上。

记者按照该“入校流程图”的要求,来到学校门口,工作人员对记者双手进行酒精消毒,然后通过门口的测温安检门,进行登记后,进入校园。“如果在学生通过测温门时,发现有人体温过高,测温门会自动报警,再由专人对其进行第二次测温。”在一旁的工作人员介绍。

进入校园后,学生如何上课?对此,周口一高校长何东林介绍,学校要求学生上课时要佩带口罩,每天两次对学生测量体温,确保学生上课正常进行。此外,学校还设立了隔离室、心理疏导室,进行有针对性的准备。

随后,记者来到学校餐厅,看到餐厅大门前同样摆放着测温设备,地面上有专门的消毒脚垫,餐厅内消毒设施一应俱全,餐桌上写有学生的名字,间隔1米以上。“我们要求学生错峰、错时就餐,学生进餐厅前要按照‘七步洗手法’洗手,进餐厅时、买饭时必须佩戴口罩,学生按排队线选餐排队,间距1米以上等待取餐,取餐后到标有自己名字的位置就餐。”何东林介绍。

针对学生就寝要求,何东林介绍,学生进入宿舍时,要有序进入,不得拥挤。时刻保持宿舍卫生清洁,通风消毒,对门把手、扶梯等设施每天消毒。对于废弃的口罩,要求学生正确折叠或密封后,投入专用垃圾桶。对毛巾实行一人一巾,定期进行清洗、消毒。要求学生保持就寝秩序,不喧哗、不聚集、不串宿舍。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