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七一路街道办事处人大代表:“四重角色”积极助推沙颍河二期南岸景观改造项目征迁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4-0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 记者 王吉城

沙颍河二期南岸景观改造项目征迁工作启动以来,七一路街道办事处人大代表以“四重角色”的良好面貌,主动带头,积极建言献策,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身先士卒,争当征迁先锋。这次征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按时完成征迁任务,人大代表、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李超,主任刘建伟,把项目现场作为主战场,采取“白+黑”“5+2”的工作模式,带领全办上下,扎根征迁一线,迎难而上,尽心竭力,统筹推动,有时几乎把自己“钉”到征迁现场,担当尽责,埋头苦干。在他们示范带动下,其他代表一马当先,勇挑重担,全力以赴配合征迁工作组做好各项征迁工作。

弄懂吃透,当好政策宣传员。在弄懂吃透征迁政策后,代表们带头参与宣传方案制定,通过会议、入户座谈、广播、微信、宣传车、标语、横幅等多种方式积极向群众宣传讲解征拆政策、安置补偿办法、相关法律法规等等,让群众真正成为政策的明白人。

用心用情,当好民意收集员。代表们积极深入到群众中,耐心和群众进行情感交流和思想沟通,了解群众的基本情况及诉求,动员一切关系及时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用温情和爱心赢取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同时,在政策允许范围内,积极为拆迁群众出好点子,想好思路,尽全力为群众争取最大利益。

和谐征迁,当好征迁监督员。为确保公平、公正,代表们严于律已,从严把关,主动当好征迁工作的监督员,要求工作人员自始至终做到“一碗水端平”“一把尺子量到底”,及时了解征迁各个环节是否合法合规,并将政策执行情况、协议签订情况、补偿标准、办事程序等纳入依法监督范围,真正做到依法拆迁、阳光拆迁、和谐拆迁,确保征迁工作稳步推进。

目前,该项目征迁工作进展顺利,第一批征迁涉及586户居民,已全部签订征迁协议。第二批征迁牵涉498户居民,于3月15日开始宣传发动,3月31日开始签订协议,截至记者发稿时,已签订96户。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