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十条措施”管控重型货车 整治大气污染动真格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姬慧洋

2020-04-0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姬慧洋

加大重型货车远端分流工作、完善监测点附近的交通设施、进市货车只能从大广东站下站……4月2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获悉,为了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市公安局部署十条措施加强对全市辖区内重型货车的管控工作,有效降低交通污染。

据了解,一直以来,渣土车等重型货车闯红灯、超速、争道抢行、不按规定安装号牌、污损遮挡号牌、无放大字样或放大字样不清晰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容易造成伤亡交通事故和造成大气污染,群众反映强烈,交管部门也一直在积极整治。据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支队长马清臣介绍,此次周口交警发布“史上最严十项措施”,旨在严厉打击渣土车等大货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压降道路交通事故,减少大气污染,为广大市民营造良好的交通和生活环境。

这“十项措施”包括:在项城、郸城、淮阳、西华、商水设置远端分流点,相关工作人员实行24小时执勤的方式对入市重型货车进行劝导和分流;所有在高速行驶的重型货车一律从大广高速周口东站下站;加大对货车闯入市区、超速、闯红灯等突出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同时对不按照规定时间、路线行驶的渣土车、商砼车,随意抛洒、遮挡号牌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加快对老旧车黄标车的淘汰治理力度;加大三轮车、农用车的查处力度,严格机动车审验,严防尾气不达标车辆上路;对入市路口限高设施进行增设,对4个监测点周边8条严管街电子抓拍设备进行安装使用;对监测点附近的交通进行疏导,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对闯禁行、不遵守机动车限行规定的车辆进行公开曝光。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