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举行县(市、区)党委书记和市直专项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履行脱贫攻坚责任述职会议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王艳

2020-04-0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艳

4月2日上午,全市县(市、区)党委书记和市直专项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履行脱贫攻坚责任述职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河南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视频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国生、省政府副省长武国定在周口调研时的讲话指示精神,听取部分市直专项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履行脱贫攻坚责任述职并现场评议。市委书记刘继标,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汪继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李云主持会议。

“在全省脱贫攻坚考核中,周口要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各县市区有什么好的意见和建议?”“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最难的问题是什么?”“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谈如何防止脱贫攻坚过程中出现官僚主义、形式主义?”“脱贫攻坚过程中怎样减轻乡村两级负担?”在现场,市委书记刘继标随机出题提问,点名相关县(市、区)主抓脱贫攻坚的负责同志进行回答,并逐一进行点评,进一步传导压力、夯实责任,凝聚强大力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战役。

汪继章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周口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和探索出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他指出,脱贫攻坚是十八大以来唯一签下“军令状”的工作,今年又遇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家要充分认识到收官之年形势的复杂性和任务的艰巨性。要抓好疫情防控,保障扶贫项目建设、扶贫企业等高质量复产复工,紧盯贫困群众收入、抓好问题整改等重点难点工作。从全面落实政策、实行挂牌督战、聚焦三类群体等三个方面入手,高质量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巩固脱贫成果,坚决完成减贫任务。

就如何进一步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做好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刘继标强调,要坚决扛稳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坚持把抓好脱贫攻坚作为“四个意识”牢固不牢固、“四个自信”坚定不坚定、“两个维护”坚决不坚决的最直接、最现实、最有效的检验,坚决推动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周口不折不扣落地落细落实落到位。要坚决攻克脱贫攻坚的最后堡垒,聚焦重点县攻坚,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攻坚,聚焦特殊贫困群体攻坚,聚焦“扶志”攻坚,把各项扶贫政策和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全面小康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坚决高质量整改存在的突出问题,把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出现的问题和国家考核反馈我省的问题、省脱贫攻坚年度考核发现的问题、市级督查排查发现的问题以及近期省、市两级脱贫攻坚工作每月进度通报结果中的短板弱项,统一纳入问题台账,找准症结,采取针对性强的整改措施,一项一项对账销号,确保上半年全部高质量整改到位,坚决以问题整改的高质量确保脱贫攻坚工作高质量。要坚决树好奖优罚劣的鲜明导向,紧紧围绕在脱贫攻坚年度考核中进入全省第一方阵的目标,兑现奖惩,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坚持与干部任用挂钩、与评先评优挂钩、与落实干部职级待遇挂钩,真正实现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通过树好奖优罚劣的鲜明导向倒逼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与全国、全省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上,市教体局、市卫健委、市医保局、市民政局、市住建局、市水利局等6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就履行脱贫攻坚责任进行了述职。市领导吴刚、王少青、程新华、杨珺进行了现场提问。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和市直其他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书面述职。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