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微型消防站实战大比武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20-04-0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李阳

4月2日,郸城县消防大队为深入推进微型消防站建设,着力提升微型消防站处置初起火灾的能力,通过在线答题和实地拉动相结合的形式,对辖区80家重点单位进行了在线理论考试,并抽取商场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分两组进行了实地拉动演练。

线上理论答题环节,在郸城消防公众号上开通网络答题平台,选取与平时工作、生活联系紧密的消防安全常识设置为题目,在线理论测试不受地点限制,既提高社会单位员工的参与度,又使大家学到了有用的消防知识。

微型消防站实地拉动也是此次比武的重头戏,在重点单位中抽取商场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作为实地拉动对象,分两组对单位进行逐个测试考评。在各单位模拟一处起火点,“考官”按下手报,控制室值班人员利用对讲机确认火情,然后原地着装,两人拿灭火器先行处置,两人在离火点最近处利用室内消火栓出水。“考生”严格按照微型消防站火情处置程序进行操作,动作一气呵成。实地拉动测试也由以前集中考核的方式改为模拟实战拉动,根据现场处置情况进行评分,比武更具实战效果。

这次微型消防站比武,通过线上答题和实地模拟演练的方式,进一步检验微型消防站人员业务理论知识掌握情况和实战处置能力,为今后建强用好微型消防站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