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虎头村第一书记于浩海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4-02

2020年疫情下的初春。我受组织选派担任沈丘县石槽乡虎头村第一书记。

那一天,我带领2名队员,带着被褥锅碗瓢盆等生活用品在村委会安营扎寨,当天下午,在与村两委会见面会上我郑重承诺;我是三不干部“不做客,不镀金,不歇气”。年过50岁的我不需要镀金,不需要摆样子。我要以事不办成决不罢休的坚韧精神开展工作。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作为最终目的。

第二天我就和村主任马义成一起逐户上门查看建档立卡户的生活现状。每到一户必须问清生产生活的一切细节,弄清家底算好细账,耐心讲解党的帮扶政策,采取人情化手段沟通。每完成一份精准帮扶计划书,我感受到他们给与我的一份痛苦和快乐!丰富着我生命的每一天!

通过半个月的走访。深深的感受到;只有以老百姓心为心,才能堪称真正的国家干部。“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习总书记的教导时时在耳边响起。

马安成一个身残志坚的中年人,当年怀揣着河南财经学院录取通知书因家庭变故,而未实现上大学的梦想。在庭院建蘑菇棚,承包10亩地种植药材兼经营收购药材生意,实现脱贫。

与我同龄人身患乳腺癌的陈秀梅告诉我“宁可自己放弃治疗,也要供儿子读完大学”。她的话语激发了我的扶贫斗志,感到自己的责任!完成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他们多么需要我们多做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好事实事。少一点光鲜亮丽的形式主义!人生的好时光不能白白浪费,为了更好的明天大家一起努力吧!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