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中医院胡奔奔:援鄂使命驱使勇往直前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20-04-0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洋

她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自己工作的医院捐赠物资。

她主动请缨驰援湖北疫情一线。2月21日,她作为郸城县中医院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奔赴武汉疫情前线。2月25日,剃去长发,表明决心,誓死与病毒抗争!

她就是郸城县中医院援鄂战士--血液透析室护士长胡奔奔。今天让我们走进心思细腻的——胡奔奔的世界。

“我被派到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开始了紧张得工作,这是我进入工作的第十三天,习惯了防护服的闷热,适应了喘不过气的窒息感,工作状态也越来越好了。”——2020年3月8日。这是胡奔奔自己随手写下的日常。“一接班就立即投入工作中,为患者朋友测量体温、测血氧饱和度,一圈下来后背已经湿透了。我每天像个嘚嘚的小马一样,不知疲倦的给病患送我带的特产,奶茶,胡辣汤。帮他们进行心理疏导,无时无刻不在用行动向他们证明,病房可以隔离人与人,但是隔离不开心连心。有一次一位阿姨忽然叫住我,用武汉话亲切的对我说:来武汉有没有吃过热干面?等到疫情结束后,一定要到我们家去吃面,我做的热干面那可是一绝。看着阿姨满是笑意的眼睛,我的心里暖暖的,鼻子却酸酸的,感动的有点泪目。”

胡奔奔说,通过这段时间与大家的交谈,她发现很多患者心理负担都是很重的,他们害怕病情加重,害怕愈后留有后遗症。于是,胡奔奔总是耐心的为他们一一解释,虽然他们很多人说的是武汉当地话,有时候也只能听懂八成,但是这丝毫没有影响我与他们的交流,包括那些最最质朴而饱含深情的感激之情。

胡奔奔说,一次查房的时候发现病房一个患病两个月的小女孩情绪低落,就主动上前询问原因,得知原来她是想家了。她抬眼小心翼翼的问我:“奔奔,我能抱抱你吗?”眼睛里充满了希冀。我立刻上前一步说:“当然可以。” 然后把她轻轻的搂在怀里,用实际行动向她证明:别怕,有我在,不光是我在,全国人民的心都在陪着你们!

人与人之间的善意,充分的信任。不但让我们看到了战胜疫情的希望,更是让我时时刻刻不能忘记我的使命,不能忘记出征前镜头前我们五人立下的誓言“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应战出征,责无旁贷”。

来自郸城县中医院的胡奔奔对中医更加钟情。在她的日志里有这样一段话:今天,在电视上看到新闻报道,说在雷神山医院,他们用中药、针灸等中医疗法治疗患者,收效甚佳,已经有患者好转快要出院了,作为郸城县中医院的一名护士,我也跟着高兴了半天。中医药真是个大宝藏。一直以来我也都坚持在给病人中医康复护理方面建议,发扬娘家的光荣传统,这回战胜“疫”情我更有信心了。每每查房时候,我都会向患者耐心讲解中医治疗的强项,虽然有点儿王婆卖瓜的意思,但是事实证明,连热爱自由不爱戴口罩的外国人都跑到华人街抢购中药。

快要归来的日子,胡奔奔的心情异常激动。她说,武汉的38天,充满感恩、信任与拼搏。临行前,院领导的殷切叮嘱,犹如父母对远行子女的牵挂;同事们的细心照顾,如同兄弟姐妹般温暖。各级政府、组织、团体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是我们继续前行的“强心剂”。

如果说胡奔奔是一名护士、战士,她在凯旋之时载着满满的收获,也激发出了内心的诗意:

你说,我们是逆风而行的天使,是英雄;

我要说,武汉最美的不是樱花,是武汉人民感恩的心。

你我对视的眼神里,我看到了感激与信任;

紧握的双手,传递的是亲人般的温度。

谢谢你,对我们如此信任;

感谢你,即使身处黑暗,仍然笃信前方的光亮,没有放弃希望。

人生的每一段经历都是一种淬炼,向阳而生才会有温暖的力量。唯愿山河静美,盛世长宁!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