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召开“招商引资突破年”动员暨表彰大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韩志刚

2020-04-0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4月1日上午,川汇区召开“招商引资突破年”动员暨表彰大会。区委书记李宗喜、区长李湛,区领导韩凤龙、梁显学、张剑锋、刘娟、吕振龙、张敏、宋煜及区四个班子其他领导出席会议。区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各办事处书记、主任,区直各单位负责人及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李宗喜指出,要从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的竞争态势来看待招商引资工作的紧迫感和压力感。2019年,我区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无论是项目的规模,还是数量都好于以往。特别是文旅项目落地,填补了中心城区“以文化城”的短板;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园形成了具有独特竞争力的主导产业;数字产业园的落地为实现加速发展、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与央企之间的合作为中心城区大型项目落地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面对来之不易的成绩,要心存危机意识,正确面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共同努力,通过管委会+公司的发展方式,进一步整合资源,完善产业链条,真正把项目做大,把产业做强。

李宗喜强调,要从区情和产业基础来看待招商引资的出路和重点。要立足绿色装配式建筑主导产业延链补链,做大做强产业节点;围绕数字产业,发展物联网、智能制造等高新技术产业;依托文旅项目和仓储物流配套产业,壮大服务业。要进一步坚定信心,以更加强有力的措施,推动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宗喜强调,要从招商成果的转化和高质量发展来看待招商引资的责任与保障。全区上下要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落实“四个意识”的重要体现,按照单月通报、双月考评、季度观摩工作机制,严格兑现承诺、兑现奖惩、兑现政策;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家安心川汇,用心发展,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进一步巩固扩大川汇区良好的发展势头,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李湛强调,一要牢固树立抓招商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围绕“招商引资突破年”落实责任,围绕优化营商环境落实责任,围绕奖优罚劣工作机制落实责任,要争分夺秒抓进度、稳增长、强预期、优服务、帮解困、争后劲、促销费,全力破解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二要树牢抓招商就要优环境的意识。区“两办”督查室要走在一线,加大督导力度、曝光力度,切实增强行业部门服务意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三要树牢抓招商引资就是抓诚信的意识。牢固树立法治理念,做到政策透明,规范化运作,以重义守信的姿态,真诚招商,不断提升招商引资的质量和水平。  

会上,韩凤龙宣读了《中共川汇区委 川汇区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9年度招商引资等六项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刘娟通报了2019年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对2020年招商引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高新区管委会、区发改委、人和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做了典型发言;会议对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