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耕地保护与土地利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李凤霞

2020-04-03

本报讯 (首席记者 李凤霞 见习记者 孙靖) 4月2日,省政府召开全省耕地保护与土地利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长丁福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管好用好土地资源的总体要求,把握导向,转变理念,完善机制,加强土地保护和耕地利用管理,实现土地资源更节约、更高效、更可持续的利用。要坚持从严保护,守牢数量红线,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落实耕地占补平衡,保持耕地数量基本稳定;要提升耕地质量,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深入开展耕地保护提升行动,不断提高耕地的质量水平;要强化集约节约,严格控制用地标准,健全完善河南省土地制度管理体系,严格土地执法。要明确管好用好土地的工作理念,强化资源惠民利民意识,使人民群众更好共享发展成果;要充分发挥市场在土地配置中的作用,利用市场化法治化管理手段,提升土地利用水平;要注重统筹协调,更加注重在优化布局、提升质量、盘活存量上下功夫,节约集约用好每一寸土地。

会议强调,要突出抓好耕地保护和土地管理工作的重点,着力加强耕地质量、数量和生态三位一体保护,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启动推进新一轮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加快绘制国土空间规划一张蓝图,优化国土空间规划保护格局,强化规划的严肃性,加强规划动态管控和实时监管;严格土地执法工作,坚决遏制新增违法行为;坚决打好违建别墅清查整治的硬仗,严格整改标准,全面排查问题,深入推进整改。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