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我来问 你来答——全市履行脱贫攻坚责任述职会议侧记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高洪驰

2020-04-0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高洪驰

“在全省脱贫攻坚考核中,周口要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各县(市、区)有什么好的意见和建议?”

“我认为在全省脱贫攻坚考核中,周口要进入全省第一方阵不但是政治责任,也是政治目标,我的建议有四个:一是要求各县(市、区)扛牢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压实工作责任;要始终坚持‘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标准不降低;抓细节、补短板、强弱项;始终抓干部队伍建设、作风建设......”

4月2日,周口市举行县(市、区)党委书记和市直专项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履行脱贫攻坚责任述职会议。会议一改原来的述职人员读述职报告,与会人员听,领导提要求这一常规模式,当天的述职会议由述职人员述职,与会领导随机提问,相关人员现场回答的方式进行。

当日上午,市委书记刘继标在讲话之前,随机提出“在全省脱贫攻坚考核中,周口要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各县(市、区)有什么好的意见和建议?”“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最难的问题是什么?”“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谈如何防止脱贫攻坚过程中出现官僚主义、形式主义?”“脱贫攻坚过程中怎样减轻乡村两级负担?”四个问题,并点名相关县(市、区)主抓脱贫攻坚的负责同志进行回答。回答完毕后,刘继标对相关人员的回答逐一进行点评。

会上,市委书记刘继标就如何进一步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做好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提出“四个坚决”,一要坚决扛稳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二要坚决攻克脱贫攻坚的最后堡垒;三要坚决高质量整改存在的突出问题;四要坚决树好奖优罚劣的鲜明导向。

会议开始后,首先由市教体局、市卫健委、市医保局、市民政局、市住建局、市水利局6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就履行脱贫攻坚责任进行述职。每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述职结束后,与会的市领导吴刚、王少青、程新华、杨珺根据述职人员的工作单位性质和应承担的脱贫攻坚责任,以及应做好的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进行现场提问,述职人员对市领导的提问一一现场作答。

会后,一位与会人员说:“刘书记现场提问,是在向我们进一步传导压力、夯实责任,如果因为我们工作失误,进入不了全省第一方阵,确实无法向市委市政府交代,我们一定要不余遗力的打好脱贫攻坚这一硬仗,不折不扣的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