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卞路口乡:文明祭扫过清明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4-0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曹志

3月31日上午,沈丘县卞路口乡召开清明节期间文明祭扫工作部署会,班子成员、全体乡干部和村支书参加会议,会议部署了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和文明祭扫工作。

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县《关于疫情期间暂停清明现场祭扫活动的通告》要求,全力以赴织牢防控网,落实落细各项措施,有效做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文明祭扫工作,全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清明祭扫活动平安有序。

会议强调,一要精准研判今年清明祭扫的特殊性,严防疫情、舆情、稳定、环境四要素风险叠加,守牢底线,增强续战意识、过关意识、担当意识,确保清明期间“不出事、不添乱”。二要做好三个超前工作。要超前做细群众工作,提前告知外地群众清明期间不要回乡祭拜;要超前设好管控防线,做好祭扫人员流量关口前置管控;要超前形成全员防范,构建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三要广泛发挥“两代表一委员”、机关干部、党员、教师等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群众通过网上祭扫等文明绿色祭扫方式缅怀先人,尽量减少人员集聚和流动。同时,要加强宣传引导,做到防线前移,通过微信平台、发放“一封信”、悬挂横幅等方式,告知新政策。四要破除陋习,爱护生态环境,做到文明祭祀、绿色祭祀,严禁家庭人员聚集祭扫、坟头烧纸、燃放烟花炮竹等,严防火灾发生,保护生态环境,守护美丽家园,确保清明疫情防控和文明祭扫各项工作井然有序。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