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刘继标在督导调研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4-0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艳

4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刘继标到中心城区督导调研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凉山森林火灾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监管,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刘继标首先来到黄淮农产品大市场,详细了解市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情况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强调要杜绝侥幸心理,不减疫情防控力度,不留消防盲点,不存安全隐患,确保万无一失。在中石化周口油库,刘继标认真查看了储罐区,询问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叮嘱市经济开发区负责同志要帮助协调解决,强调要高度重视油库的安全防范和安全管理工作,切实做到保储存、保安全、保供应。在益海粮油周口有限公司,刘继标认真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询问企业安全生产防护措施、责任落实、制度建设等,叮嘱企业负责同志要坚决守住守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条底线”,把防控意识、安全意识融入企业生产经营的每一个环节,切实做到两手都要硬。

刘继标强调,安全生产事关民生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安全生产无小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按照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尹弘提出的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以更大力度、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在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同时,抓实抓细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要积极主动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牢牢把握对风险的主动权,尤其要把危化、交通、建筑工地、食品药品、防汛、农村建房、防溺水等重点行业和领域作为重中之重,深入查、源头治、系统整、彻底改,坚决把各种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加强值班值守,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在运用科技手段的同时严防死守、盯紧看牢,进一步建立健全应急值守、突发事件处置等工作机制,有力有序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提升安全生产科学化、专业化、智能化水平。要扛稳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和党政同责,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真正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领域、每个岗位、每个环节,切实提高依法治理、科学治理、源头治理能力,时刻保持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良好战斗状态,合力消除安全生产隐患,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实现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市委常委、秘书长刘胜利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