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召开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推进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付永奇

2020-04-0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康军超

4月5日下午,商水县长田林组织召开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推进会。要求各相关单位树立“一盘棋”思想,同心协力、加班加点、细致工作,高质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戴亮到场指导。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本磊,县委常委王勇出席会议。县财政、自然资源、广播电视,规划、林业、交通、水利、农业、电业和张庄乡、汤庄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参会人员首先实地观摩了高标准农田建设的总体情况,了解工程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具体问题,现场讨论研究解决方案。

在现场推进会上,田林指出,高标准农田建设是农业和农村发展的基础性工程,也是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改善农业生产条件、提升农村环境的重要抓手。要突出路、电、水、林、渠、等重点基础设施建设,抓好地力提升和高效节水灌溉,补齐农业基础设施短板,增强农田防灾抗灾减灾能力。

田林要求,要抢抓时间节点,修路、挖沟、植树等项目统筹考虑,叠加推进,加班加点赶进度。要保证项目质量,树要栽好、浇好、管好,沟渠、路肩要上线作业,高水平完成建设任务。要结合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快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改善人居环境,打造美丽乡村。要加大农业科技宣传力度,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营造农田建设良好氛围。要加快培育本地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涉农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推进规模经营和结构调整,促进三产融合,不断放大高标准农田建设成效。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