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开展后勤人员培训 织密复学“防控网”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刘华志

2020-04-0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刘华志 通讯员 何梦侠 文/图

“第一,要确保个人身体健康;第二,要确保高标准完成本职工作;第三,要确保服务质量上新台阶,对学生负百分之百的责任,保证孩子身体健康,有旺盛的精力备战高考。”在扶沟县高中后勤服务从业人员疫情防控培训会上,校长冯凤云这样要求全体参会人员。

为深化细化校园防控措施,保证高三学生顺利返校和返校后的安全与健康,在扶沟县教体局的统一部署下,4月5日,扶沟县各高中以学校为单位相继召开了学校后勤服务从业人员疫情防控培训会。

县高中的培训会由副校长赵向阳领学了省、市、县、校疫情防控文件,为参会的后勤服务人员讲解了疫情防控知识,比如:怎样洗手、怎样消毒、怎样通风等,并根据学校实际针对门卫、餐饮、寝室防控工作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要求。

包屯高中校长胡春雨在该校培训会上传达了《河南省关于疫情期间加强学校食堂管理和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他说:“学校食堂是人员密集场所,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和重点区域,每一名员工都必须明确防控的相关要求,掌握正确的防控知识和技能,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范和指南。”副校长李建华和校防疫员刘金生分别从食堂管理和消毒工作等方面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

县二高召开高三防疫工作和返校复学工作专题会,办公室、政教处、总务处和主要负责领导工作会,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三年级学生返校复学工作的通知》;就开学入校相关事宜和防疫工作再次做了强调;详细安排了三处人员防疫工作,并要求三处人员要守好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保障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

县直高中召开了由全体教职工参加的高三复学工作专题会,对开学后高三后勤保障和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做深入细致的安排。

春已到,疫渐远。“学生复学在即,扶沟县严格遵循“一校一策”的原则,科学制定返校方案,充分储备防控物资,精准摸排师生状况,全面整治校园环境,对就餐、住宿、教学等各项工作严格把关,确保学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序、严密精准,全力保障师生的健康和安全,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战!”扶沟县教体局局长翟连生说。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