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应急管理局: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志新

2020-04-0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杨东升

清明节前后,人们焚香、烧纸、点蜡等祭祀活动和郊外游玩增加,火灾风险加大。4月4日,清明节当天,鹿邑县应急管理局会同该县森林公安局等相关部门,对涡河湿地公园等县域林区开展森林防火安全巡查工作,切实把清明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落到实处。

在林区,防火巡查组一行询问了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部署准备工作,全面了解森林防火形势、森林防火责任地段划分、森林火灾隐患摸排、值守人员责任包干落实、应急预案制定演练等情况,并实地检查火灾防控力量部署、应急调配状况,并带领队员在林区显著位置设置了“严禁使用明火”提示牌。

在查看具体防控情况之后,防火巡查组要求,要提高意识,全力防范。按照省、市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方针,以火源管控为中心,广泛动员、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增强全民森林防火意识;精心部署、提前布控、全线巡查,全力防范森林火险。要全面检查,消除隐患。防范关口前移,科学调配防控力量,以森防队员为主力军,在林区开展拉网式排查,开设防火隔离带、清理可燃易燃物,严查野外用火、林区生活用火,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整改,确保“早发现、早处理”。要做好值班值守,及时处置。林区、墓区管理单位应严格落实值班和巡查制度,保养维护消防车辆、装备,配齐配足消防器材,及时发现、处置火情。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