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金丰公社组织开展植保无人机飞防技能培训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4-0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孙安平 摄

为提高植保无人机飞防技术,加快植保无人机的推广应用,有效提升农作物病虫害专业化防控技术,4月7日,沈丘县金丰公社在周营镇尚飞家庭农场举办了植保无人机飞防示范演练暨操作技术培训班。

培训学员分别来自各乡镇(办事处)的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代表、种植大户、农机大户共20多名无人机植保飞防操作手参加。现场培训采取理论学习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学员学习植保无人机应用技术、飞行模式、作业模式等理论知识,并进行现场操作和考核。

“举办这次培训,旨在加快推进全县农业机械化生产无人机飞植保技术推广应用,培养一批有志于无人机操作技术的新型职业农民。”该县金丰公社社长赵建峰告诉记者,无人机植保飞防技术既可减少农药对人的伤害,又可以减轻劳动强度、提高生产效率,非常适合当前现代化农业发展方向。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