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测量体温 小班上课 错时就餐 ——淮阳高三开学复课首日见闻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侯俊豫

2020-04-0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楚士杰 胡新春 文/图

测量体温、分批消毒进校、错时就餐、小班额上课……4月7日,暖阳高照,淮阳中学、陈州高中等学校在实行系列防控措施的情况下,各高中有序迎来高三开学复课第一天。

当日清晨,淮阳龙都大道、弦歌路等处不时出现几个背书包、手拉行李箱、戴口罩的学生身影,他们向着学校的方向步履匆匆。经过连续多日在吃、住、学等方面做复课准备,淮阳中学、陈州高中等所有高中当天正式开学。

记者在这些高中门前看到,由于禁止家长进入校园,学校领导和高三教师及一些志愿者,组织、引导学生有序进入校园。多个志愿者还“客串”家长,积极帮学生拎行李入校。

淮阳中学入口处,红色的地毯铺成消毒通道,每位戴口罩的学生进入都要从这里通行,并且要实名登记、测量体温。陈州高中学生进入校门前,要进行鞋底消毒,测量体温,然后再对手部和行李消毒,查验健康码,做好登记。

淮阳中学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防止交叉带来的风险,学校实行错时入学,每两个小时为一个时间段,从上午8时至下午6时,一直是学生分批入校时间。

此外,学生宿舍也作了相应调整,原本8人间的宿舍,改为4人间。而教室也有原来的大班,分成30人为单位的小班级。陈州高中一样,原来的一个大班,分成两个小班级;学生宿舍原本的8人宿舍,也调整为3人、4人,最多不超过5人。

在这些高中,学生就餐时,为避免扎堆聚集,保证安全,都实行了错时就餐,且拉开距离入座就餐。

“我们期待开学已久了,现在距高考还有3个多月,我们一定要珍惜时间,把遗漏的课程补回来,迎战高考,书写无悔的青春。”一名高三学生坚定的话语表达了所有拼搏考生们的心声。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