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全力以赴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李一

2020-04-0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一/文 纪俊辉/图

4月7日,扶沟县召开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暨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暨污染防治攻坚战誓师大会精神,对全县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和污染防治攻坚市定目标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张颖波、詹凯、姜永来、张建中、常青、冯涛、段然、朱良杰、王霄灵、赵红亮、尚守永、曹来凌等县领导和县副处级干部出席会议。县委各部委(办)常务副职;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分管环保工作的副职和环保所所长,县直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生态环境局、城管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商务局、住建局等6家单位班子成员和重点股室负责人,在建工地、商砼搅拌站、涉气涉尘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尚守永安排部署了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任务;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商务中心区党组书记、22家县直单位分别递交了目标责任书;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詹凯就相关工作做重点强调。

张颖波强调,要头脑清醒,把“危机意识”贯穿始终。污染防治困难重重,犹如滚石上山,必须认清严峻形势,强化危机意识,坚定必胜信念,保持战斗姿态,以硬核的理念、硬核的措施狠抓污染防治,交出生态环境大改善的合格答卷;要扛牢责任,把“担当作为”贯穿始终。要切实扛牢行业的监管责任、乡镇的属地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形成合力、主动作为,全面摸排整改散乱污企业,做到动态清零。要坚持环保攻坚与经济发展两不误、两促进,在抓细抓常抓实上狠下功夫,决不能搞“一刀切”。要把落实党中央、省市要求体现在攻坚全过程,用实际行动体现愿担当、敢担当、真担当;要树好导向,把“严实作风”贯穿始终。要持续强化在通高铁、抓创卫、战疫情中激发出人心思干、斗志倍增的凝聚力、执行力,坚持从严从实,坚决兑现奖惩,把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导向贯穿到部署、督导、考核、问责等各个环节,用严明的纪律、严实的作风、严格的奖惩树牢严的导向、干的导向,确保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还就疫情防控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做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